用户46137986ak

用户46137986ak

 
   

【雅度骨科】大力罗摩的梦















🦌🦌🦌🦌🦌🦌



就——后面没怎么按着《杵战篇》来了x












大力罗摩做了一个梦。

他鲜少做梦,无论是作为大力罗摩时、还是作为舍沙时,他每夜都会在心中默念他的上主,之后睡眠便会悄然而至,从不带来梦境。

但他这回确确实实做梦了,而他之所以确定那是个梦,是因为在梦里他什么也看不到,仅有一只鹿站在一望无际的黑暗中。

那鹿看着他,他们俩都一动不动。

然后他便醒了,醒来时大力罗摩看见奎师那正爬上了他的床,坐在他身边笑嘻嘻地看着他,风从外面吹进来,奎师那头顶的孔雀翎晃了两下。

“早上好,哥哥。”

奎师那见大力罗摩醒了,便从床上下来,赤脚站在地上,大力罗摩这时注意到,奎师那的脚看起来和平时不大一样。

“你的脚怎么了,坎哈?”

大力罗摩作为兄长自然而然地开始关心自己的幼弟,他这总是不让人省心的、永远充满精力的弟弟,他真担心哪天奎师那在外面受了伤而没办法回家,若那是他还找不到他,那该多可怕。

“是着凉了,”奎师那躲开想要过来触碰他的大力罗摩,即便脚上有伤,他也依然灵活得像只鹿,“没有关系的,达奥,没有关系的。”

奎师那笑着溜出房间,但大力罗摩的内心总不免感到一丝不安和惶恐。














第二个梦在清晨。

大力罗摩又一次在黑暗中看到了那只鹿。

它这次不再看着他了,而是毫无生气地坐在地上,它的头低垂着。大力罗摩走进了,那只鹿抬起头来,乌黑的眼睛里含着泪水。

心痛,没来由的揪心的痛折磨着大力罗摩。

他突然感到双脚冰凉,粘稠的液体从他的脚底淌过。他低头去看,看见满地的鲜血,从鹿的身下流出、从鹿的前蹄流出,它们慢慢地、慢慢地将大力罗摩包裹住,一点一点地侵蚀着他。

然后大力罗摩从梦中醒来,他的额头冰凉、双手发颤,他感觉脚边有什么东西,在窗边的月光中,他看见他的幼弟蜷缩在他的脚边。奎师那紧闭着双眼,眉头微微皱起,他的呼吸在苏摩的光辉中显得急促不安。

大力罗摩轻轻调整自己的方向往奎师那身边靠去,用手臂和身躯将奎师那护入自己的怀中。奎师那的呼吸慢慢变得平和了,他动了动脑袋往大力罗摩的怀里钻了钻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。

大力罗摩看着睡着的奎师那,闭上眼睛开始默念那至高神的名字。














当苏利耶的马车经过牛村时,大力罗摩醒来了,他发现自己身边空空如也,只有一根孔雀翎落在床铺上。

“坎哈?坎哈?”

他下了床开始呼唤他的弟弟,那令人操心的、顽皮的小鹿。奎师那在哪呢?他是否已经吃了早饭?他是何时离开的?他离开时又怎会如此的悄无声息?就像他无声无息地来到大力罗摩的身边,他又无声无息地离去,不带来任何、也不带去任何,仅以一根孔雀翎作为他存在过的痕迹。

大力罗摩跑出房间,跑下楼去,跑到屋外。他跑得那样快,连衣服也没来得及穿好,连早饭也不吃,他匆匆忙忙地跑到屋外,四下张望。

班苏里的声音悠长婉转,那是牧童奎师那独有的,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,每当这笛声响起,大力罗摩便会觉得心安。

他循声走入林中,在越过荆棘和灌木、落叶和野花之后,他在一片被苏利耶眷顾的树荫下看见了奎师那。

他的幼弟,他的坎哈。

奎师那靠着树干吹奏他的班苏里,动物们围着他,一只鹿伏在他的脚边,温驯地任由他伸手抚摸自己的毛发。

“你在这里干嘛?我都找不着你了。”

奎师那站起身来看向闯入的大力罗摩,很自然地笑了:“来见我的朋友。你今天起得真晚,达奥,你平时都不会这么晚的。”

“你本可以叫醒我的,坎哈,”大力罗摩看向奎师那,带着谴责的语气说道,“你和我睡在一起,你本可以在起来的时候叫我。”

奎师那露出惊讶的表情,他摇了摇头:“并没有呢,我的哥哥,昨晚我一直是一个人睡着的。”

大力罗摩疑惑地皱起眉头,他无法分清奎师那的谎言与真实,因为这两者之间本就无清晰的界限。

有些时候,奎师那的谎言即是真实。














大力罗摩梦到了温达文。

梦里奎师那在家门口里吹奏他的班苏里,然后有鹿从林子里跑出来围着他打转。持弓的猎人从灌木丛中射出一支箭,利箭穿透了鹿的前蹄,也穿透了奎师那的左脚。

鲜血从伤口中流出来,流了一地,一刻也不停止地流着,像是要淌出一条血色的河。

大力罗摩的梦里没有他自己,只有受了伤的鹿和奎师那,他们无力地靠在树下,血一点点地流出来,直到最后一滴流干时,奎师那闭上了眼睛。

大力罗摩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的额头都是细密的汗珠。

这时候天已经亮了,多门城的人们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。

“坎哈,坎哈?”

大力罗摩从床上下来,急匆匆地跑出去想要看看奎师那,内心的不安折磨着他,似乎有什么东西将在今天从他的身边消失,唯有那毗湿奴的化身才能为他解答。

他看见了奎师那,对方正要出门。

“早上好,达奥,”奎师那冲他的兄长微笑,他今天看起来与平时无异,但也正是这如往常一般的平静冲击着大力罗摩的神经,让他觉得害怕。

“你今天起得真晚。”

“你应该来叫醒我的,你现在要去哪?”

大力罗摩下意识走到奎师那面前挡住他的去路,这无礼的行为若是针对的别人可能早就同大力罗摩打起来了,但熟悉他的奎师那知道这只是大力罗摩紧绷的神经影响了他的行动。

奎师那走上前去,把手搭在大力罗摩的肩上:“只是出去朝拜,我的哥哥,不会有事的。”

奎师那说完便绕过大力罗摩向门外走去,后者看着他来到门边时叫住了他。

“你会回来吗,坎哈?”

“我永远在你身边,达奥,”奎师那俏皮地冲大力罗摩眨了眨眼睛,就像他小时候常做的那样,“奎师那无处不在。”














一支孔雀翎在旃陀罗出现于天边时从天上落下,它缓缓地、缓缓地落到大力罗摩的手中。

那一晚,大力罗摩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没有弓箭,没有流血。只有奎师那吹着班苏里,整个森林的动物们都围着他,他便一直吹、一直吹,吹到大力罗摩的梦里只剩下笛声和他的弟弟坎哈。

众所周知,只有人才会死去,而神无处不在。

奎师那的谎言即是真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爽啦!爽啦!爽啦!


我永远爱奎师那嘻嘻



来为兄弟骨科添砖加瓦!


 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